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634

各重点学科、各相关学院:

根据《2022年度二级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考核指标》要求,为及时了解各重点学科建设成效,开展2022年度重点学科建设进展情况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教育学3省重点学科、心理学等14个市重点学科(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调研内容

对照申报书任务书的建设要求,重点围绕2022各学科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和任务完成情况。

三、工作程序

1.学科自查。各重点学科认真研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重点学科的建设要求,对照申报书任务书进行自查,填写重点学科年度工作报告(附件2),并于1130日前将年度工作报告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5份)报送科研处。

2.专家评审。科研处组织专家结合各重点学科申报书”“任务书和自查材料进行评估,给出评审结果。

四、结果运用

1.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第。

2.评审结果作为2022年度二级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考核相关内容的认定依据。

请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各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的自查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科研处联系。联系人:邢新叶;办公电话:86178137;办公室:行政楼432

 

附件1. 省市重点学科一览表.docx

附件2. 重点学科年度工作报告.doc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2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