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029

710日,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会议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立足南京,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的目标任务,部署“以学科特色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更好实施“科研强校”战略,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职能部门代表500余人参会。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会议。

校长许承明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担当责任,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他就如何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担当责任,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新发展讲了四方面内容:一是认清形势,深化对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对标找差,全面掌握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现状;三是确立未来六年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四是全校上下“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要进一步配套,建设成果要进一步彰显”。他指出,要通过正确处理入主流和创特色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学科及科研的龙头意识、全局意识、开放意识和质量意识;要始终把握大学发展的内在逻辑,精心认识并协调处理好科研与学科、学科与专业、科研与教学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关系。

校党委书记陈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今年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召开的第三个事关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定能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启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大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第一要提高认识。要从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对高校的意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差距等三个方面提高认识。第二要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科研激励机制,优化服务,加大投入力度,增强信心。

会上,许承明为2018年学校获批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中心”、南京市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院”以及与南京市文广新局共建的南京市文化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与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共建的南京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9个政产学研机构和平台授牌。幼儿师范学院、陶行知研究院(教育研究院)等6个单位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南京晓庄学院科研业绩评价标准与量化办法》《南京晓庄学院科研突出业绩奖励办法》《南京晓庄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等系列重要文件,以促进学科建设顺利开展,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引导全校师生创造科研突出业绩,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整体实力。

大会部署“以学科特色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更好实施“科研强校”战略

许承明校长为9个政产学研机构和平台授牌

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