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游休闲管理学科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前100名

发布者:江睿妍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98

10月27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我校旅游休闲管理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100,位列第83位。

我校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以旅游管理、社会工作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统筹规划和组织学科专业特色发展,进一步夯实在“旅游+”教育、文旅融合、数字文旅发展研究等方面的积累;以学科优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学科竞赛、实习就业联动等多个人才培养路径,与国内多家旅游头部企业开展课程建设、学生实习、教师社会服务等多维合作;以项目为驱动,进一步凸显服务型特色,助力地方产业与社会发展。

我校坚持“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定位,始终把学科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十四五”期间,学校坚持强化特色、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以学科特色推进学校特色发展。深化学科结构优化布局,构建“优势文科、特色工科、精品理科”协调发展、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实施“优势学科攀峰计划”“支撑学科发展计划”“新兴学科培育计划”,形成学科高峰,打造学科高原。我校目前建有3个“十四五”省级重点学科和14个“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

此次排名的对象是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上榜,其中江苏省共有32所高校的391个学科上榜。软科对我校“行知创办师范传承,小学教育特色专业”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校多项办学成果入选权威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此前,在校友会2021—2023中国师范类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我校连续3年位列榜首,小学教育专业入选师范类大学一流专业(应用型)唯一七星级专业。

供稿:学科建设办公室

编审:朱智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