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时代的本科教育重构——南京大学的探索与实践【“晓庄学术论坛”预告(392)】

发布者:王文婷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409

主讲人:谈哲敏   南京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间:2023年10月27日10:00

  点:方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谈哲敏简介:

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理学博士、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谈哲敏院士主要从事大气动力学、台风动力学与大气可预报性等领域的基础性理论研究,在大气边界层动力学、台风动力学和灾害性预测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研究成果,产生重要国际影响。曾任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动力气象委员会(ICDM)委员、国际THOPREX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共同召集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世界天气研究计划(WWRP)中国委员会主席、国际气象学和大气科学协会(IAMAS)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气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此外,谈哲敏院士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也有着深厚造诣与突出成绩,他推动实施了南京大学“三三制”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相关成果获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并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