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刚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256

11月1日,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研究员应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毒物危害与营养健康——大食物安全科研进展”的学术报告。食科院相关课题负责人、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其余师生线上聆听报告。

刘贤金以农药和农产品安全为主题,从农药毒理与残留评价利用研究、农产品品质营养健康评价研究、农产品产业链过程安全管控技术体系、农产品供应链全程质量安全技术体系这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农药产品的应用和农药残留快检技术、农产品品质评价标准及农产品产供安全管控技术等,强调食品安全应从产品的源头抓起,通过保证生产用药安全、产品健康安全、供应链安全,才能保障食品安全。

报告结束后,刘贤金就食品安全和农药技术研究与食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编审:贲爱玲、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