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李群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834

5月25日,应商学院和科研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群教授在线作了题为“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新格局及应对建议”的学术讲座。商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讲座。

李群回顾了中国生态旅游的发展,强调了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性,介绍了生态旅游包含的主要内容,并对中国生态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讲座内容紧扣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讲座结束后,李群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李群,应用数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二级)、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生态发展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特聘高级专家,中国社科院大学-南开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不确定性经济预测与评价、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人才资源与经济发展、国家治理、科普评价、生态文明思想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中国社科院重大国情调研项目等课题6项,主持省部级课题31项。构建了一些学术创新模型和概念,例如L-Q灰色预测模型、扰动模糊集合和评价模型取得一定的社会反响,在经济社会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应用。

 

供稿:商学院

编审:赵彤、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