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宋新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574

5月18日,应商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宋新明教授在线作了题为“低生育率及其人口社会经济和健康后果”的学术讲座。商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讲座。

对于低生育率这一社会话题,宋新明以专业视角,从低生育率的概念界定和发展进程,谈到低生育率可能导致的人口社会经济和健康后果。讲座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尤其提到的低生育率对不同领域的影响,开拓视野,引人深思。讲座结束后,宋新明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宋新明是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健康人口学、老年健康、健康老龄化等,曾承担和参与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十多项国家级或部委级项目,参与了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及多项政府咨询报告的撰写工作。


供稿:商学院

编审:赵彤、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