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56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函〔2021〕1号),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周峰教授领衔的“特色农业生物技术”团队获批立项,批准为省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特色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团队,融合了生物学、生态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人员,围绕我省典型特色农业中的关键生产技术及资源利用,运用现代生物技术方法,开展“农业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农业生物资源利用”“农产品品质控制技术”的研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省农业绿色发展。

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两年申报一次,该项目旨在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培育和建设一批能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培育工作,主动聚焦方向、汇聚队伍,潜心挖掘潜力、整合资源,积极打造平台、培育增长点,围绕硕士培育点和学科建设,组建一批具有关键竞争力的优秀团队,为提高学校科技综合实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为创新团队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为目标,持续集聚人才与科技资源,不断提升创新团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