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教师节“教授午茶会”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818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授午茶会”。校长张策华教授出席,任其平、王万尧、王祥、黄琼瑶、方小兵、陈守江、龙琪、单以才、李朝晖、张相学、姜金德等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争当新型教师”。与会教授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教学经验,就如何理解教师职业、如何做好“晓庄教师”以及如何成为新型教师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心理健康研究院任其平教授指出:“教师的付出与获得的情感成正比,教师应当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并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让学生能够积极阳光面对生活;环境科学学院龙琪教授认为:教师是一份幸福的职业,要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学校应当重视第二课堂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增强日常师生互动的场所,让师生关系更加密切”;音乐学院黄琼瑶教授则从学校教学资源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与会教授表示要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激发教育工作热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百年教育初心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张策华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教授们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情怀,感谢教授们对晓庄学院的深厚情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的一段话希望教授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成为引领学生成长的先行者。一是成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立德树人任务的卓越先行者。在新时代大德、大爱、大情怀”的精神成为独具特“晓庄教授”。二是成为攀登科学高峰,奋力科技攻关的卓越先行者。采用校内协同、校外协作“双循环”的科研工作方式,加强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利用好各类资源,完成高质量科技攻关。三是成为践行陶行知思想,弘扬晓庄优良传统的卓越先行者。在日常教学实践中践行行知思想,弘扬行知精神,打造晓庄学院的品牌特色,体现晓庄幸福教育的力量。最后,张策华表示经过全体新时代晓庄人的共同努力,晓庄学院必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