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982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6,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集中反馈校内巡察情况。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顾勤,出席会议。巡察组组长崔焕钰同志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巡察反馈,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处长(主任)张相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427日至528日期间,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科研处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认为,科研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力推进硕士点建设,提升科研产出和质量”的建设重点,逐条分解学校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较为充分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不扎实、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彻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不够、贯彻落实学校重要决策部署成效不显著、科研建设能力和水平还不高、推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力度不够、落实相关监管责任不力、深入基层调研较少。

巡察组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攻坚克难,突破重点工作发展瓶颈;五是协同推进,强化科研奖励政策的引导作用。巡察组同时要求,科研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剖析问题根源,坚持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张相学代表科研处表态,全面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所提的整改意见。他表示,科研处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工作,把巡察整改任务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全面认领整改清单,把整改问题清单与部门任务清单有机结合;立行立改,攻坚克难,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把落实整改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有机结合。科研处将充分把握好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机遇,把巡察整改作为查找差距、锤炼队伍、促进发展的关键环节,作为促进支部建设和部门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超越的有力保障,推动学校学科科研工作更符期待、更高质量、更具特色发展。

顾勤指出,巡察反馈意见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要求,是整改的主要内容和基本依据。科研处作为高校重要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将巡察反馈意见落到实处,主动思考、举一反三、勇于担当、形成合力,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要尽快形成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立行立改、分步实施,促进学校学科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科研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