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王廷信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335

5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导王廷信教授作“艺术传播学的学科定位与研究方法”主题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王廷信围绕“如何理解艺术传播现象”“为何研究艺术传播问题”“艺术传播学的学科定位”“艺术传播学的关键问题”“艺术传播学的研究方法”等展开讲解。王廷信表示,艺术传播是从艺术创作到艺术接受的一个重要环节,并从传播主体、传播客体、接受主体角度探讨了艺术传播学科的建立,阐述了艺术信息特征、艺术媒介特征等,介绍了艺术传播学学科定位、研究对象等。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详实充分、丰富有趣。

互动交流环节,参与老师分享了收获心得,并结合学院申硕发展、个人研究兴趣等提出了问题,得到了王廷信教授的详尽解答。与会同学也踊跃请教提问,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编审:饶黎、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