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化学者卢海鸣受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37

时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南京解放72周年之际,422日下午,应江苏省社科普及研发基地——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邀请,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南京出版社社长、南京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卢海鸣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学之都南京的前世今生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基地负责人主持,全校各专业近400名学生现场聆听。

报告分别从 “一”“十”“百”“万”四个关键词入手,引人入胜地讲述了南京作为“一座名都”的丰厚历史,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十朝都会”文学在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富有启迪地引领听众饱览了南京的“百年荣辱”,饶有兴味地带领大家品鉴了南京文学的“万古流芳”。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则则精彩的风物掌故,不时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又有助于广大在校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南京,进而激发热爱南京的美好感情,对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宣传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卢海鸣学者型的作家作家型的学者。近年先后出版学术著作、随笔散文《六朝都城》《金陵物语》《南京历代名号》等十余部。因为成果丰硕、贡献突出,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

讲座现场

供稿:图书馆

编审:李朝晖、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