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丁安宁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677

420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学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安宁教授受邀来校题为“美国文化与教育”的学术讲座,6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丁安宁从美国的人文地理环境切入,剖析美国政体情况,引出美国基础教育的特征,阐述美国独具特色的高等教育体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学生了解一国文化勇敢地深入到社会实践中去,针对学生关心的出(国)境学习交流事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学习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本学期国际理解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国际理解教育”的理念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提出并不断深化。2019以来,国际交流处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国际理解教育系列讲座,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知识,养成开放、平等、客观、谨慎的国际理解态度与意识,至今已举办15场,近1200名学生参加系列讲座。

供稿:国际交流处

编审:赵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