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在省考核验收中获得良好等次

发布者:江睿妍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96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印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考核验收结果。我校“特殊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建设实验室完成周期建设,在考核验收中获得良好等次。此次考核,全省共有101个实验室参与验收,其中“优秀”等次实验室15个、“良好”等次实验室30个。

 “特殊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建设实验室的建设主体是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实验室重点围绕双向固体发酵技术及应用、生物活性分子制备技术和生物活性分子功能评价及应用三个研究方向,加强了药渣、菌渣生物转化机制的基础研究,创建双向固体发酵技术,研制出伸缩式无菌喷雾接种头等设备。自立项建设以来,实验室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等4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件,参与编制国家标准1项。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二等奖。“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实验室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通过持续建设,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省农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内涵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省主管部门科研平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明确责任,深化落实,提前准备。学校将继续有效整合科研资源,提升科研平台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支撑。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科研处

撰稿:吴雨龙、江睿妍

审核:张相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