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311

各学院、各部门:

2021年1月6日,全国社科规划办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近日,省社科规划办2021年度我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出部署。结合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动员

请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申报公告(附件1),深刻领会相关精神,在前期已经开展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落实工作。

二、注意事项

1.选题。原则上同一选题一个高校只能申报1个,申请人应避免重复申报选题,全省同类选题申报不超过3个;符合青年项目条件的尽量申报青年项目。

2.限额。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限额申报

3.填表。填写2020年12月全国社科规划办发布的《申请书》和《活页》(附件3、4),填表时请具体参照《申请书》和《活页》的模板(附件7、8暂未发布新版,使用上一年度版本参照,按照要求规范填写数据表、课题论证等各类信息。

三、工作安排

(1)2021年1月8日—1月15日:科研处邀请专家评阅选题论证情况,并提出修改意见供申请人修改完善。

22021年1月16日—1月22日: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再次论证选题,完善申请材料(2021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最新版《申请书》和《活页》)。请科研秘书于1月22日提交本学院、部门的《申请书》Word文档电子版

32021年1月23日—1月31日:科研处邀请专家评阅《申请书》,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反馈申请人

42021年2月1日—2月18日: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利用寒假时间认真打磨、仔细修改、定稿,并按要求将《申请书》和《活页》Word文档电子版(定稿)交由学院、部门科研秘书集中报送科研处。

5)2021年2月19日—2月28日:科研处组织专家对《申请书》的定稿进行评审,并结合形式审查要求(附件9),提出修改意见供申请人完成最终稿;申请人按要求将最终申报材料(一式7份)交由学院、部门科研秘书于2月28日前集中报送科研处。

6)2021年3月1日—3月9日:科研处按上级要求上报申报材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四、最终申报材料报送

1.《申请书》(最终稿,请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签名)《活页》(最终稿)各一式7份,A3纸张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分开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中。

2.电子版包括:(1)申报材料最终稿电子版(《申请书》《活页》的Word文档),文件一律以校名+学科+姓名+题目的方式命名。(2)用《申报管理系统》录入的“申报数据”由学院、部门科研秘书统一录入,以学院名称+申报人姓名.DBF的方式命名

3.文科学院纸质材料由科研秘书集中报送科研处,电子版由科研秘书统一汇总后,按照学科分类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非文科学院和行政人员的纸质材料自行报送科研处,电子版直接发送至指定邮箱。

申报材料受理地点:方山校区行政楼432

联系人邢新叶,电话:86178137,电子邮箱xingxinye@njxzc.edu.cn

 

附件: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docx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doc

3.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4.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6.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上一年度参照版).pdf

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活页模板(上一年度参照版).pdf

9.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审核要点与注意事项.docx

10.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办法(2013年5月修订).docx

1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docx

1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系统.rar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