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苏新宁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151

近日,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苏新宁教授应邀为商学院老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专题讲座。商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苏新宁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撰写的选题依据、选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研究的思路与研究方法、创新之处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着重从选题的新意、研究内容之间的逻辑关联度、明确研究目标等方面谈了如何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讲座结束后,苏教授与有意向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就每个老师的选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老师们按照讲座的要点对自己的申报书进行自查和修改,争取在项目申报上有突破。

苏新宁,现为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任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情报学报》、《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等学术期刊的编委,《科技情报研究》杂志主编,《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杂志副主编。我国第一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设计者。2019年度被中国科技情报学会授予中国杰出情报科学家奖,2020年度获得国家颁发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供稿:商学院

撰稿:孙丽丽

审核:赵彤、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