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10

510日,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宁举行,会上公布了《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1922号)。我校华春教授牵头完成的“基于多相发酵技术的药渣菌渣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应用”研究成果,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我校为项目第一完成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研究团队共同参与。本校研究团队骨干成员有华春、张李阳、汪振炯、霍光明、周峰等。项目依托江苏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特殊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验室,在国家、省部科技项目的支持下,历经12年持续攻关,围绕“可控液体发酵技术-双向固体发酵调控技术-多相分离提纯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集成与创新,在菌渣、药渣的资源化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并以产业扶贫为载体,推进了菌渣、药渣利用产业化进展,为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做出积极探索,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省农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地方发展实际需求,不断探索,取得系列科研成果。该项目的获奖是对我校科技工作取得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也将进一步激励全校教师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创造出更多高水平、高价值的创新成果,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迈进。

2018年度共评选出江苏省科学技术奖276个项目,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

华春教授代表项目组参加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我校研究团队骨干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