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培训会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936

 为做好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预研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的立项率,10月30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动员与培训会,来自全校各个二级学院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周丽在详细介绍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总体布局、投入规模、通讯评审等情况的基础上,结合项目申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深度讲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程序、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还特别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问题的历史方位感和创新性、课题论证的严谨性和规范性。

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光,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从立题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研究计划与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特别强调“聚焦科学问题,重视研究细节,注重科研积累,加强学术交流”的重要意义。

据悉,为切实履行“研究、领导、管理与服务”的职能和职责,科研处在研制和实施2019年高层次项目预研工作计划的基础上,提前启动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预研工作,力争实现2019年高层项目申报的新突破。在本次动员与培训会上,与会人员普遍反映,两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申报人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撰写高质量申报书具有了较强的指导作用。

  

  

供稿: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