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 预告(200)】《汉语拼音方案》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124

主讲人:郭龙生教授、博导

时间:2018116  14:00-16:00

地点:行知组团B306

主办:科研处、文学院

联系人:郭骏13851762772

郭龙生教授简介:

郭龙生,博士,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社会语言学与媒体语言研究室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社会语言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人大法工委立法用语规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语委科研项目多项,出版著作数部,发表论文数十篇。

主要内容:

回溯《汉语拼音方案》产生的历程;介绍《汉语拼音方案》的具体内容及其优点与可发展之处;反思如何让《汉语拼音方案》在新时代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为构建我国和谐的语言文字生活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其应用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