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环科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导学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154

925日,环境科学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导学专家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闾国年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钟秦教授、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李轶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刘光祥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闾国年教授从地理学的产生开始,重点介绍了地理学的发展、研究领域以及与我们生活的关系,他指出,地理是“地球之理”,希望同学们树立学好地理的思想,立下将来更好的为社会服务的远大志向。钟秦教授从生命的起源出发,介绍了合成化学的发展历程,并举例讲述了合成化学在人类健康、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材料科学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强调合成化学在现代化学中的核心地位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李轶教授从环境专业的现状、发展机遇和所面临的挑战展开,详细介绍了环境专业的发展沿革、国内高校开设环境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分析了环境专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特别强调了江苏省环境专业人才供不应求的现状。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大力发扬创新精神,努力成为各学科领域的卓越人才。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三位专家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了帮助新生加强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风,环科院为2018级新生开设了专业导学课,举办专家报告会,组织新生参观学院考研文化长廊。此次专家报告会的举办,对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活力,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学习生涯,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位教授闾国年、钟秦、李轶分别作报告


供稿: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