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203)】Heterogeneous beliefs and stock market volatility: New evidence from China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319

主讲人:王玉东

时间:201811201400

地点:元培楼218

主办:科研处、商学院

联系人:赵彤 86178244

王玉东教授简介:

王玉东,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学术编辑》,英文期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担任《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Energy Economics》和《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等国内外30多本经济管理类SCI/SSCI 期刊的审稿专家。

 

主要内容:

运用手机端和PC端交易数据通过构造一种新的异质信念指标,研究异质信念对我国股市波动率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异质信念是未来股市波动率的重要前瞻性指标,其对波动率的预测能力在样本内和样本外都是显著的。异质信念也有助于收益率概率密度的预测和样本外投资组合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