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188)】化学我们的未来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901

主讲人:钟秦 教授、博导

时间:2018925  1330-14:30

地点:音乐厅

主办:科研处、环境科学学院

联系人:刘光祥02586178362

钟秦教授简介:

钟秦,博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工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获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一直从事化学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获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70余篇。主讲的《化工原理》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编的《化工原理》入选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领衔的化学工程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负责的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别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主要内容:

报告在回顾20世纪化学学科发展的基础上,阐明了化学科学的核心科学作用,并讲述未来化学学科的发展趋势与研究模式,以及化学学科中的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