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南京大学夏珺副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437

6月26日下午,南京大学外语部夏副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题为“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英语课堂:实践、反思与研究”的学术讲座。

是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语习得、教学模式和教学法研究,是南京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改革项目领衔骨干教师。她在讲座中介绍了对目前《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关于“各高校应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积极创建多元的教学与学习环境;鼓励教师建设和使用微课、慕课,利用网上优质教育资源改造和拓展教学内容;实施基于课堂和在线网上课程的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模式,使学生朝着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方向发展”等要求在具体课堂教学中的实现进行的前沿性实践与研究,着重介绍了南京大学二年级大学外语听说课程的混合教学模式,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夏系统地呈现了混合教学模式中教学前期准备、教学设计、教学流程、教学反馈与评价等内容,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的有益经验,为当前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为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她还例示了在混合式教学模式过程中收集的语料,并进行示范性的定性分析,为大家解释了如何高效地将教学和科研真正地结合起来。

讲座结束后,夏对师生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师生备受启迪,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外院英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会努力将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有效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