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183)】2017年中国电影现象观察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43

主讲人:沈义贞

时间:2018612日(周二)14:30

地点:莫愁校区3号楼204阶梯教室

主办:科研处、新闻传播学院

联系人:朱剑虹 86569139

简介:沈义贞,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暨江苏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教育与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民进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曾经主持教育部项目、江苏省政府项目等8项,获江苏省高校人文社科奖等奖项5项,并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曾多次担任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南京市“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广播影视政府奖、江苏省电视家协会“金凤凰奖”、江苏省作家协会“紫金山文学奖”评委。

主要内容:巜战狼》,中国国家意志的体现。二.《芳华》,一代人的生命冲动。三.北上香港影人的现状。四.小众电影的误区。五.电影文化的形成。六.中国电影的未来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