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钢琴家林涛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998

5月28日下午,钢琴家林涛教授“浪漫时期钢琴作品演奏解析”学术讲座在行知音乐厅举行。讲座由科研处、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林涛教授针对六位同学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g小调前奏曲OP.23 NO.5》、格林菲尔德改编的《蝙蝠》、李斯特《塔兰台拉》等曲目,从作品的风格到音色处理,以及指法、踏板等方面,逐一讲解,并提出建议要求。林教授特别强调了选择恰当速度演奏的重要性,指出没有固定不变的速度,速度的选择可以因人而异。林涛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能敏锐地抓住学生存在的各种问题,并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加以解决,使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

林涛教授是音乐会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十几年来活跃在亚洲、北美和欧洲的舞台上,每年参加百余场演出。同时,林教授也是一位多产的音乐家,他在钢琴独奏、室内乐重奏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在美国被誉为“一个名符其实的多才多艺的音乐家”。

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