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天津工业大学姚永红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563

5月21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姚永红教授请应邀来我校作题为“Self-adaptive algorithms for the split problem of the  demi-contractive operator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该院应用数学教研室教师及学生聆听了讲座。

姚永红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与团队近期在压缩算子方面取得的进展,提出了自适应算法来解决希尔伯特空间中的公共不动点的分裂问题,并在适度假设的条件下给出了弱收敛定理和强收敛定理。报告结束后,姚教授与信工院领导老师就学院发展、学科与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姚永红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数学学科领军人物。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泛函分析,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160多篇被SCI收录,引用2000余次。论文《解决三层分级约束优化问题的一个统一隐式算法》,被专家认为“给出了一个统一的算法来解决三层分级约束优化问题,极大推进了不动点问题和优化问题的研究”。被评为ISI高被引科学家和全球最具影响的科研精英以及Elsevier高被引学者。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