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南京大学康尔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1492

5月16日下午,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康尔教授应邀就“艺术创新与创新思维”主题来我校学术报告,音乐学院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师生聆听报告。

尔教授的报告重点介绍艺术创新的基本方法和创新思维。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叙事方式,鼓励师生艺术创作中要有多维度交跨体验,时刻激活原创能量。康教授认为,艺术创作需要挖井开荒、突破常规,敢于逆流而上、挑战思维壁垒用哲学的宏观视野解读中观、微观层面的艺术事象,用西的理性抽象、逻辑推理与中国哲学的整体灵性、形象演绎归纳相互贯通、相互关照向历史讨智慧,探寻与时俱进的当代艺术发展规律。康教授的“学术风暴”展现了艺术学研究领域自主创新、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刻思考。

康尔教授是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特聘专家、中央“马工程”艺术学重点教材编写专家,长期从事美育与艺术教育、叙事艺术理论、艺术创作理论研究。

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