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176

近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芝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十九大与中国改革发展”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报告。

田教授首先从宏观的角度阐释了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中国历史方位的新判断,通过中美近40年发展的对比,剖析中国的国际竞争力,阐述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指出要增强问题意识。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行动指南的新成果、基本方略的新提炼、战略步骤的新安排、历史使命的新概括、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九大为中国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道路。

田芝健教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他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意义,拓展了全体师生的知识视野和研究视角。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