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166)】谈谈当下我国传媒业的变革转型

发布者:王寰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901

 主讲人:丁和根

 时间:2018413日(周五)14:00

 地点:莫愁校区3号楼204阶梯教室

 主办:科研处、新闻传播学院

 联系人:朱剑虹 86569139

 简介:丁和根,男,江苏东台人。199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以“优秀”成绩出站。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南京大学媒介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分会副会长、《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集刊)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新闻学卷)“新闻体制”分卷副主编等。曾任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南京大学报主编。主要从事新闻传播理论、媒介经济与管理、传播符号学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内容:一、媒介生态环境的巨变;二、传统媒体面临的困境;三、我国传媒业的变革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