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巩在武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503

112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巩在武教授来校开设题为“带有效用约束的群体共识建模研究”的学术讲座。商学院各专业教师聆听讲座。

巩在武教授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群体共识系列建模,他以共识、协调者和决策个体等概念入手,讨论运用不同效用函数描述不同人的偏好,构建带有社会偏好的网络模型。巩教授介绍了群体共识系列建模机会约束下区间不确定判断群体决策建模研究,分别从服从线性分布的区间判断矩阵机会约束排序建模和服从正态分布的犹豫模糊语言判断矩阵建模、服从随机分布直觉模糊判断矩阵排序建模、服从随机分布的多元偏好关系群体决策建模这四个方面展开报告。

巩在武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群体(共识)决策、灰色系统理论及风险分析等,发表论文近百余篇,参与了二十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现为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分会、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的副理事长,是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等6个协会的理事成员。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