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260)】从郭靖的成长经历谈食品科学专业学习之路

发布者:徐萌萌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004

主讲人:杨宏顺

时间2019924日(周二)12:30-14:00

地点:理科组团三楼阶梯教室

主办:科研处、食品科学学院

联系人:吴佳卿 86178311

杨宏顺教授简介:

杨宏顺,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苏州工业园新国大研究院研究员。1998年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2002年河南工业大学硕士、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博士;2012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博士。曾于2006-2008年在美国奥本大学、2013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6月起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方向主要是可持续性食品加工、食品安全工程及食品纳米技术。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联合利华生命科学奖。美国CHS集团旅行基金,美国Texture Technologies公司旅行基金奖励。两次荣获美国百事公司和纽约科学院联合颁发的科研领域优秀奖奖励。主持百事全球营养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金龙鱼营养与安全基金等,发表SCI论文118篇。国际食品科技杂志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ESI高被引论文13篇;主编两本国际专著;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十多项。国际40多份SCI期刊特邀评审专家和美国、中国等国家研究基金评审专家。

主要内容:

食品科学专业是一个综合化学、微生物和工程等分支所组成的一个应用学科。对于食品科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如果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这些课程的学习对将来从事专业工作有什么作用?对于将来有志于食品科学学术研究的学生来说,如何从本科阶段进行准备?国内外食品科学教育有何异同?本报告以郭靖的成长经历为例,解读食品科学专业学生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