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10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师孙久文教授于日前来校开设题为《区域经济学学科发展趋势与研究方向》的学术讲座。

孙教授介绍了新时代区域发展战略的转变,他认为转变的核心在于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成为统领性战略,区域发展从理论上的衡量标准向实践中的战略核心转变、从抽象协调向具体协调的转变、从板块协调向全面协调的转变。孙教授回顾了区域经济学的形成、发展和学科体系的建立过程,并分析了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区域格局变化、区域协调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热点问题。

孙久文是我国区域经济、区域规划领域权威专家,现担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区域经济学)、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会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2项,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世界银行、北京市等部委和地方研究课题50多项,出版教材和专著20余部。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