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京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15

43日,我校南京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在高淳区固城镇振兴村珍稀食用菌示范基地召开,会议对中心技术示范工作进行交流和布置,并现场考察竹林套种高端珍稀大球盖菇栽培新模式技术示范工作。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陆信娟,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章泳,我校科研处处长张相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李朝晖,高淳区农业局等地方相关领导及食品学院张李阳教授等中心人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考察了振兴村竹林套种大球盖菇种植区生产和出菇情况,整个种植区小蘑菇长势喜人,令人振奋。振兴村是高淳区经济薄弱村,属丘陵地区,农业生产条件有限。我校南京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利用当地山林资源丰富,因地制宜,引进新品种大球盖菇开展竹林套种新模式示范,既增加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又消化利用掉秸秆,起到良好生态效益。小蘑菇扶贫模式受到当地农民欢迎。

在工作推进会交流座谈上,张相学处长围绕加强中心和基地平台建设,主动服务地方,建立真正的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平台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陆信娟处长指出要加强管理和农民培训,做好科技示范,促进农民增收,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章泳站长围绕现代农业科技要能使农民用得上,投入要适当,积极引导农民科技致富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李朝晖院长介绍了中心人员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强调中心要发挥服务优势,解决地方实际问题,做好科技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振兴村委支书孔维良,张李阳教授分别介绍了大球盖菇种植和示范中技术集成情况。参会代表建议,示范基地要加强技术引领和服务社会意识,积极对接政府和地方产业需求,扎实推进科技富农工作。

南京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和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共建科研机构,依托食品科学学院,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围绕南京市“打造全国重要的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推动南京市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成为省内乃至国内在食用菌产业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示范效应的重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