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张强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54

522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特邀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张强教授为师生作题为“Mycotoxins in grains during storage-a food safety concern”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粮食储藏过程中的真菌毒素污染是食品安全领域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张强教授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粮食中真菌毒素的由来及其进入食物链的危害,张教授认为储藏粮食是一个由谷物、虫类、菌类等构成的生态环境系统,真菌污染受生物因素和水分、温度、气体组分等物理因素多重影响,并提出生物场与物理场耦合研究粮食储藏生态系统的设想。张教授还介绍了仓储粮食真菌污染的先进检测方法及研究动态,并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了粮食储藏过程中真菌毒素的具体防控措施。

本次报告内容新颖,张教授讲解既轻松又严谨,信息量丰富,使学院师生对粮食仓储安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拓宽了学术视眼。

张强,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农业工程博士。曾任加拿大生物工程学会(CSBE)主席、加拿大(国家)工程与农作物专家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工程院理事、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理事、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协会会刊编委、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及食品工程师协会主席、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期刊编委会副主席、加拿大生物工程期刊编委会、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海外秘书长、加拿大曼省华人教授协会主席等。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