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236)】历史与文学之间的探索——传记的困难与魅力

发布者:徐萌萌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997

主讲人:杨正润教授、博导

时间:2019423  14:00

地点:行知组团B306

主办:科研处、文学院

联系人:郭骏 02586178230

杨正润教授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访问特聘教授、传记中心主任,《现代传记研究》主编,原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境外中国现代人物传记资料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出版专著《传记文学史纲》(1994)、《现代传记学》(2009)及《岩石与彩虹:杨正润传记论文选》(2016)等。

主要内容:

传记具有历史性,同时具有文学性,这双重的特点成为传记写作的难题,传记家们为此进行了艰辛的探索,优秀的传记作品成为具有艺术魅力的人生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