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中国药科大学邓大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132

49日下午,应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邓大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Syntheses of Multi-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教务处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段海宝主持,化学专业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邓教授介绍了他在纳米粒子自组装控制机理研究、低毒量子点合成机理研究和药物递送智能化和可视化设计研究中所做的工作,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学术研究、考研等热点问题。段海宝表示,邓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化学、材料、环境科学的交叉领域,为我校材料学科、化学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邓大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6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度,3/7)。兼任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医疗器械与药学装备专业委员会青年常委,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药专业委员会和生物光子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基金项目6项,横向课题1项,发表SCI检索科研论文近50篇,SCI影响因子累积超过150

供稿: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