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235)】人工智能发展简史及挑战

发布者:徐萌萌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995

主讲人:陈松灿

时间:2019.4.15 下午14: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人:陈凌波 86178280

陈松灿教授简介:

陈松灿,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导,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获得过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松灿教授独立主持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省部级基金并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项目。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等在内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150多篇SCIE论文,其中3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所发论文据Google Scholar统计,已被引超9000次,H-指数为43。2014-2016连续3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引学者榜。2018年被授予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

主要内容:

讲述人工智能发展的历程及其面临的挑战,与到场师生交流学术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