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著名经济学家何帆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1134

4月29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何帆教授在我校开讲《在慢变量中寻找小趋势》学术讲座。商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何帆教授从中美贸易战案例入手,指出预判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要从长期趋势中挖掘慢变量。他提出工业化、城市化与技术创新三个领域中的微妙新变化蕴含了促进中国经济“反转”的潜力。当应用技术充分发展之后,它会反过来倒逼核心技术跟着演进。小趋势成了社会的主流,即使它只发生在1%的人口当中,亦蕴藏着巨大的机会,有可能孕育出下一个时代的洪流。何帆教授的讲座,从宏观层面分析,又从微观案例入手,既有权威解读,又有创新观点,对参与师生了解经济动态与学术前沿有重要指导意义。

何帆教授是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国际政治经济学等。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出版10多部专著,在国内外重要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并在各种主流媒体发表财经评论600多篇。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