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南京博物院邱永生教授来校作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259

312日下午,我校“晓庄学术论坛”邀请南京博物院文化创意部主任、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邱永生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与美术学院师生们畅谈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邱教授介绍了南京博物院以江苏历代文明为基础,结合院内常设展览,以汉文化、六朝文化、民国文化为主线,进行文创商品开发的具体实践。试图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比较符合我国实际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模式,运用现代运营理念,充分利用各馆的藏品及展览资源,最大程度地降低设计、开发成本,让利于公众,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邱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语言魅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他与学生亲切交谈,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其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本次讲座是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拉近大学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课堂,拓宽了学生的艺术视野,使他们对文化创意产品有了深入了解。

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