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内预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继阳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753

二级学院

根据校党委二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和《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南晓院委〔2019〕7号),为迎接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申报工作,现启动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校内预研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的

(一)对照新增学科硕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提出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及方向或专业及领域;

(二)厘清各二级学院学科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局限和不足,明确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三)深化二级学院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为全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决策及实施奠定基础。

二、工作内容

(一)撰写《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论证分析报告》,对本学院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选择依据、确定理由和行动计划等进行自我论证性说明。

(二)填写《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尽可能完整地填报简况表中规定的各栏目内容。

三、工作方式

(一)二级学院成立由院长负责的工作小组,对本项工作做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恰切的系统安排。

(二)研读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附件1: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附件2:4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征求意见稿)》)。

(三)研究本学院在学科队伍、研究成果、研究方向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

(四)确定本学院拟申请的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作出可行性的分析说明。

四、工作进度

请于2019年3月15日前,将《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附件3)、《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附件4)、《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论证分析报告》(附件5)纸质版1份报科研处电子版同时发送至xzckyc@163.com


联系人:江睿妍;办公室:科研处430;联系电话:86178337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8



附件1: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pdf

附件2:4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征求意见稿)》.zip

附件3: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x

附件4: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doc

附件5:二级学院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论证分析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