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浙江传媒学院杨向荣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657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杨向荣教授日前来我校作题为“新闻传播本科院校学科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到场聆听。

杨向荣教授围绕新闻传播学院如何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变、在探索课堂教学为主向教学和实践并重的转变过程中发现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新问题、实现教师个人科研和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共同提升、推动院校学科建设更好服务社会文化经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要促进本科院校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必须强化教学实践化、实践实效化、实效成果化、成果应用化,强化政校共建、媒校共建、企校共建、校校共建,促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让学科建设在回归本科教育的过程中扎根生长。报告内容丰富务实、深具启发,为新传院今后学科发展与改革提供了有效思路。

杨向荣,现任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学理论与影视艺术批评中心”主任,湘潭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传媒观察》杂志顾问,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特约新闻评论员,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学科组评审专家,杭州市“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学科组评审专家。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外国文学》、《学术月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