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Susan Perlman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30

125日,美国匹兹堡大学精神医学系Susan Perlman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基于多模态研究视角的儿童易怒性神经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幼儿师范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Susan Perlman博士聚焦学龄前儿童的相关研究,尤其是幼儿情绪-认知交互作用的神经基础,提出学龄前儿童易怒性特征可作为风险因素预测学龄期儿童精神障碍的观点。他介绍了最新多人同步影像研究成果,揭示出两个独立个体(例如亲子)在互动和交流过程中的大脑同步和协调模式,以及这种模式如何调节风险儿童和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的临床表现。讲座中Perlman博士思维严谨、语言风趣,积极与师生进行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使参会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增添了学习和研究相关学科的兴趣。

Susan Perlman博士是美国匹兹堡大学精神医学系副教授,使用多模态脑影像技术、行为和精神生理测量等多种手段,研究与气质对应的神经发育机制,并将其作为儿童早、中期精神疾病发作重要预测指标。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