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南京理工大学王玉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讲座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695

南京理工大学王玉东教授日前来我校作题为“原油市场动态建模与预测”的讲座,商学院各专业教师到场聆听。

王玉东结合最新研究文献以及自身科研成果,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际原油价格预测和油价波动预测的主流方法,分析了原油价格作为外生影响变量对宏观经济变量和资产价格的影响,提出了国际油价预测的未来研究趋势。他认为,油价的波动不仅会对全球实体经济产生重要影响,也会进一步影响到股票和汇率等金融市场,结合石油价格研究金融市场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王玉东,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金融、金融工程,2017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现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学术编辑,英文期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近年来在SCI/SSCI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两篇入选经济和商学类ESI高被引论文。

供稿单位:商学院